各省
分站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测辅导 > 言语 > 正文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10月启动 言语理解练习(23)

发布时间:2013-07-05 10:00:43

  已经进入七月,即将迎来暑假,这也说明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第一轮复习已经过半。往前回首,是基础阶段的总结,往后翘盼,是强化提高阶段的开始,七月开始以后的任务是非常繁重的。那么,对于这个重要的环节,考生应该怎样来应对接下来的备考复习呢?国家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gjgwy.org/)专家分析有两类考生会在暑期的复习中出现茫然状态:第一类是在暑期刚决定参加国考的考生没有经历之前的公务员考试基础阶段;第二类是即使很早就确定了参加国考,但之前信息和资料的搜集并不充分,所以就算进入了暑期,还是对国考没有什么比较深入的了解。为了应对这种茫然不知所措的情况,唯一的方法就是搜集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政策,例如公告、职位表、报考指南及考试时间安排等等,以及对国考有帮助的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备考教材(http://www.gjgwy.org/201303/2258.html)。

  在此期间,大家要下足功夫把基础夯实,行测申论的复习更要把教材吃透。行测考试作为公务员考试中的一个重头最大特点就是时间短、信息量大、考查能力丰富、题目之间的联系较为密切。因此很多考生做题时都会有一种来不及的压迫感。其实考验的就是考生处理较长较多的文字时间的速度,看考生是否能够直击考点,快速解题。国家公务员考试网特发布一系列国家公务员考试言语理解练习题,供考生备考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

  1.调查显示,新闻记者的职业和网络关系密切,但只占上网人数的1.8%;与大量青少年学生网民(占总数的19.3%)相比,教师和党政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干部上网太少(分别占网民总数的5%和3.4%);  与月收入500元以下和500元~1000元的人群(分别占总数的21%和29%)相比,收入较高的人们的上网比例并没有很大提高;从事商贸活动的人员上网人数只占总数的5.8%。

  与这段文字文意相符的是:

  A.职业与上网没有直接关系              B.网络成为现代人获取信息的主要来源

  C.电子商务没有在中国获得真正的发展    D.收入越高,上网人数的比例越高

  2..电子产品容易受到突然断电的损害。断电可能是短暂的,才十分之一秒,但对于电子产品却可能是破坏性的。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不间断电源被广泛应用于计算机系统、通讯系统以及其它电子设备。不间断电源把交流电转变成直流电,再对蓄电池充电。这样,在停电时,蓄电池即可以弥补断电的间歇。

  这段文字主要谈论的是:

  A.断电对电子产品的损害          B.如何用蓄电池防止断电损害

  C.防止断电损害电子产品的办法    D.不间断电源的工作原理及功能

  3.许多国家的首脑在就职前并不具有丰富的外交经验,但这并没有妨碍他们做出成功的外交决策。一个人,只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准确的信息分析能力和果断的勇气,就能很快地学会如何做出成功的外交决策.对于一个缺少以上三种素养的外交决策者来说,丰富的外交经验并没有什么价值。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外交经验无助于做出正确的外交决策

  B.外交经验来自于经年累月的外交实践

  C.成功的外交决策因人而效果有所不同

  D.外交决策者的素质比外交经验更重要

  4.以制度安排和政策导向方式表现出来的集体行为,不过是诸多个人意愿与个人选择的综合表现。除非我们每一个人都关心环境,并采取具体的行动,否则,任何政府都不会有动力(或压力)推行环保政策.即使政府制定了完善的环保法规,但如果每个公民都不主动遵守,那么,再好的环保法规也达不到应有的效果。

  这段文字主要支持的一个观点是:

  A.政府有责任提高全民的环保意识

  B.完善的环保法规是环保政策成败的关键

  C.政府制定的环保法规应该体现公民个人意愿

  D.每个公民都应当提高自己的环保意识

  5.科学家发现大脑灰质内部的海马体能充当记忆储存箱的功能,但是这个储存区域的分辨能力并不强,对相同的大脑区域的刺激,可以让它产生真实的和虚假的记忆。为了把真实记忆从虚假记忆中分离出来,研究人员提出了通过背景回忆来加强记忆的方法。如果某些事情没有真正发生过,就很难通过这种方法加强人脑对它的记忆。

  这段文字主要讲述的是:

  A.真实记忆和虚假记忆的关系    B.分辨真实记忆和虚假记忆的方法

  C.大脑灰质内部海马体的作用    D.虚假记忆是如何产生的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gjgwy.org/)解析】

  1. A【解析】 职业与上网没有直接关系 。

  2. D【解析】本文主要介绍不间短电源,因此选D。

  3. D【解析】成功的外交决策因人而效果有所不同。

  4. D【解析】 句子转折后面是强调的重点,“但如果每个公民都不主动遵守,那么,再好的环保法规也达不到应有的效果。”所以选D。

  5. B【解析】  分辨真实记忆和虚假记忆的方法。


阅读此文的人还阅读了: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10月启动 言语理解练习(22)